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泰君安:二季度倒U反弹展开

2018年05月07日 07: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泰君安:

  二季度倒U反弹展开

  风险因素仍不可忽视,二季度市场将倒U形反弹。二季度行情驱动主要依靠风险偏好的修复,相关风险影响之间的时间差是需要关注的重点。一是美国经济过热风险重来,二是全球贸易不确定性影响仍在继续,三是结构性去杠杆继续发力,四是资管新规落地后,相关配套细则有望陆续出台可能涉及到理财新规、标准化债权类资产具体认定、创投基金/政府产业投资基金、商业银行信贷资产投资限制、资管产品设计具体制度等。

  目前,市场仍处于风险因素消化期,情绪修复是驱动主因。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3.1%,前值为10.8%,此前4月17日央行决定降准,利率短期继续大幅快速下行趋势难以延续。盈利与利率驱动力偏弱,市场主要靠情绪修复驱动。当前创业板指对春节时点海外冲击影响中修复,而上证综指数并未显出修复迹象,市场情绪修复进程预计仍以相对缓慢节奏展开。

  不容忽视的是,当前市场持续处于外围不确定因素扰动,市场风险偏好不同主体之间行为将会出现显著分化。2017年集中度提升主导逻辑强化的探究性思维主导状态有所改变,市场中变异性思维逐渐强化,主题性市场机会青睐程度提升。中小创业绩表现相对较好,此前悲观预期有所修正。市场阶段性风格将趋于均衡,而存量博弈状态下则更可能表现为跷跷板。

  银河证券:

  市场风格结构性特征明显

  当前市场主要关注消息面和政策面,情绪变化速度快,极易形成过度反应,近期白马蓝筹股出现集体下跌,回吐前期的过大涨幅,因此短期仍建议保持谨慎的态度。中长期而言,由于市场不存在大幅下跌的基础,叠加外围环境再次得以缓和,以及资管新规落地,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对A股短期构成利好。

  近期股市涨跌互现,A股成交量、换手率均下降,市场情绪变化速度快,缺乏持续性。虽然降准和资管新规修复了市场预期,但整体提振效果有限。资金层面,两融余额连跌,北上资金净流入虽减少,但仍保持持续流入的状态,证明海外投资者仍较为看好A股市场。

  4月27日,央行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相比于征求意见稿,主要变化有:过渡期由2019年6月延长至2020年底;允许部分资产采用摊余成本法计价;放宽了部分私募产品的分级设计;明确了私募基金适用专门法律法规;更加清晰地界定了标准化债权类资产和非标准化类资产的定义。但打破刚兑、降低期限错配风险、提高净值化管理等原则未改变。正式版整体基调平稳,在过渡期和净值规定方面均有所放松,对基金形成利好,有助于提升A股预期,改善风险偏好。

  (责任编辑:DF353)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