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保监会启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促进银行和保险业稳健运行

2018年05月02日 16:3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5月2日讯 4月26日,中国银保监会召开2018年“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建议、全国政协提案交办会精神,根据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同志批示意见,集中研究、部署建议提案办理措施,正式启动办理工作。

  银保监会高度重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在上级交办会后,迅速分解任务,制订工作方案。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同志于4月25日作出明确批示:认真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吸纳民意、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各承办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办理工作机制,加强全过程协商,提高办理工作实效,着力解决好代表委员关切问题,有效促进银行业和保险业稳健运行。

  为尽快启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银保监会专门组织召开各承办部门负责人会议,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会议强调,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时期,银保监会作为国务院机构改革成立的新机构,要以高度负责精神面对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新期待,以高质高效办理工作充分展现新机构的新形象新风貌。银保监会提出,要以“办实、办精、办得满意”为目标,把每一件建议提案的答复办成精品,确保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都让代表委员满意。

  银保监会相关承办部门表示,将认真落实办理工作责任,主动密切与代表委员沟通,深入研究意见建议,高质量办好复文,努力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答复。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