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债收益率攀升 美股承压

2018年04月26日 07:1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祝裕

  本周二美股收盘大跌,周三早盘暂续跌。截至昨21:38,道指跌0.33%,标普500跌0.42%,纳指跌0.37%。欧股周三普跌,英股暂跌1.05%,法股跌0.85%,德股跌1.49%。亚太股市周三收挫,日、韩股市分别跌0.28%、0.62%,中国香港股市跌1.01%。

  美股下跌的重要诱因之一,是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向上突破3%整数关口,因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更为激进地加息。周三早盘时段,美10年期公债收益率由周二的3.001%升至3.013%,因此美股继续承压。

  虽然国际地缘政治局势有所缓和,美股上市公司业绩也多数优于预期,但这些都不足以抵消公债收益率攀升带来的压力。数据方面,昨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公布的上周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降至398.5。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