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迷沪指跌1.2% 芯片概念强势

2018年04月20日 11:3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0日讯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后保持弱势震荡,沪指盘中跌破3100点。盘面上,集成电路、半导体元件、芯片、共享单车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海南、钛白粉、新材料、次新股、稀土永磁、钢铁、地下管网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080.01点,跌幅1.20%;深证成指报10485.10点,跌幅1.07%。

  【消息面】

  商务部:对原产美国等国浆粕反倾销措施再调查裁定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今天发布公告,对原产于美国、加拿大和巴西的进口浆粕反倾销措施再调查裁定。商务部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以下称《反倾销条例》)以及商务部《执行世界贸易组织贸易救济争端裁决暂行规则》(以下称《执行争端裁决暂行规则》)的规定,2017年8月25日,商务部(以下称调查机关)发布年度第43号公告,决定通过再调查执行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关于加拿大诉中国浆粕产品反倾销措施案专家组报告的裁决。

  央行暂停逆回购 本周累计净投放4700亿元

  4月20日,央行公告称,今日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800亿元,不进行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本周累计净投放4700亿元。此前的周三、周四,央行已分别开展1500亿元、19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分别实现净投放1500亿元、1900亿元。 

  工行证实: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已延长至70周岁

  记者19日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处获得证实,工行已经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同时,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仍然是30年,没有改变。

  上市公司密集披露方案 地方国资混改再起热潮

  第三批混改试点捷报频传,极大地激发了地方国企混改的热情。天津国资旗下上市公司百利电气4月19日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液压集团引入战投一事已完成程序审核,将在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择优,此举或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仅3月以来,已有近10家地方国资上市公司在控股股东层面开启混改,其中相当一部分公司均提示混改有可能导致实际控制人变更;另有十余家公司停牌筹划重大事项,为后续改革动作蓄力。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对于资本市场而言,资本追逐的是确定性,不确定性才是资本市场的最大敌人,每一次贸易争端、战争风云、金融危机等,都是引发资本市场大幅波动的主要因素。二季度而言,外在不确定性因素是,地缘政治恶化,贸易争端升级;内在不确定性因素是,流动性匮乏的历史规律能否重现。短线大盘仍难乐观,技术反抽仍难改弱势,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操作上,控仓位,轻仓者观望为主,或逢低关注底部补涨股交易性投机会,回避近期股价涨幅过高股。

  科德投资:最近市场反弹的趋势较为明显,而且单针探底之后权重股的活跃度增加,这使得低点确立的可能性大增,可以找一些敏感度较高的个股进行布局。

  华创证券:白酒行业的周期尚未结束,判断目前仍处中期行情,2018年估值提升空间有限,但业绩仍有望高增。在景气向上周期,即使不提价,结构升级带来的毛利提升及规模效应带来的费用率下降仍在持续,2018年虽然无法走出前两年的急速上涨行情,但预计仍将继续赚业绩增长的钱,稳健收益可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593.09       -115.35        -0.38%

  日经225指数  22195.50         4.32          0.02%

    韩国指数    2477.80        -8.30         -0.33%

  澳大利亚指数  5868.30       -12.70         -0.22%

  道琼斯平均    24664.89       -83.18         -0.34%

  标普500        2693.13       -15.51         -0.57%

  纳斯达克综合   7238.06       -57.18         -0.78%

  德国DAX指数  12567.42       -23.41         -0.19%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低迷沪指跌1.2% 芯片概念强势

2018-04-20 11: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