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州煤电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减81%

2018年04月14日 07: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4日讯 昨日晚间,郑州煤电发布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 2018 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 4150 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81%左右。2017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27万元。

   

  郑州煤电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有:

  一是原煤产量下降。公司米村煤矿2017年底政策性关停和所属部分矿井地质条件等原因,导致公司原煤产量较上年同期减少62万吨,同比下降24.14%;相应单位成本上升,利润下降。其中矿井地质条件属阶段性影响因素,预计从第二季度起将有所改善。

  二是安全费用计提标准调高。按照煤炭安监管理部门关于“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吨煤提取不低于70元、高瓦斯矿井吨煤不低于50元、其它煤矿吨煤不低于15元,其中用于瓦斯防治的不低于60%。”的相关规定,公司根据所属生产矿井实际,对部分矿井安全生产费用计提标准进行了适时调整。调整后,公司吨煤安全生产费用同比增长34%。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州煤电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减81%

2018-04-14 0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