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FII布局战略新兴产业

2018年04月13日 07: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王凯文

  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已披露的上市公司年报中,共计14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QFII,其中很多是位于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新兴产业企业。高端设备制造、医药、化学等战略新兴产业是QFII相对青睐增持的领域。

  业内人士表示:“从2017年三季报来看,QFII倾向长期投资,对个股持有时间较长,且持股集中在消费类行业,并对其中蓝筹白马股更为青睐。”而QFII如今也渐渐有了变化,行业选择更加多元,并开始投资中小板新兴产业。业内人士认为,多元化的QFII必将为A股投资带来不同的投资理念,也将使A股投资结构更加完善。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QFII对中国股票市场的投资周期较长,投资行为偏向资产配置,使其可以忽略短期市场波动,而从长远看待股票资产投资的价值。从全球角度来看,中国战略新兴产业在未来的3-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维度内,将有更好的成长性。随着我国金融业进一步开放,投资渠道更加多元,QFII将延续一贯稳健的投资风格进行长期资产配置,而其投资主体或通过新的途径参与我国金融市场。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QFII布局战略新兴产业

2018-04-13 07: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