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坚瑞沃能多位股东质押股票违约

2018年04月13日 07:3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常佳瑞

  坚瑞沃能12日晚间公告称,近日收到国泰君安、首创证券、华鑫证券、长城证券及广州证券通知,获悉国泰君安、首创证券将对与公司控股股东郭鸿宝之间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作违约处置,华鑫证券、长城证券将对与郭鸿宝其一致行动人宁波坚瑞新能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间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作违约处置,广州证券将对与公司5%以上股东李瑶之间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作违约处置。拟处置方式包括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处置具体股份、采取法律诉讼等。

  公司表示,若本次对郭鸿宝及其一致行动人坚瑞新能源的违约全部处置完成,可能导致郭鸿宝及其一致行动人坚瑞新能源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低于第二大股东所持股份数。郭鸿宝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5.94亿股,占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98.75%,占公司总股本的24.43%。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