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永冠股份更新招股书:2017净利下滑 IPO募资金额减半

2018年04月11日 14:1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上海永冠众诚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冠股份”)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更新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4164.79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数的比例不低于25%,保荐机构为东兴证券。

  资料显示,永冠股份的主营业务为各类胶带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5-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亿元、9.93亿元和14.10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6584.54万元、9582.28万元和8154.20万元。

  报告期内,永冠股份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分别为19.30%、22.04%及16.75%。永冠股份表示,如果未来出现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外汇汇率不利变动、技术及生产工艺失密、宏观经济或行业景气度下降等情形,公司综合毛利率存在下降的风险。

  招股书还显示,报告期内,永冠股份的外销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6.01%、79.09%和73.84%,出口区域主要集中在欧洲、美国、日本、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此次IPO,永冠股份计划募集资金3.97亿元,用于年产7000万平方米水性美纹纸胶带胶粘制品生产线建设、年产7380万平方米水性PVC胶带胶粘制品生产线建设、年产4200万平方米无溶剂天然橡胶布基胶带胶粘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和研发总部改建项目。

  记者注意到,在2017年6月披露的审报稿中,永冠股份拟募集资金7.36亿元,相比之下,本次审报稿募集资金减少3.39亿元,减少的募投项目为年产4.65万吨新型环保热熔OPP胶带胶粘制品生产线建设,其他募投项目和使用资金不变。

  股权结构方面,永冠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吕新民、郭雪燕夫妇直接持有公司74.43%的股份,另通过永献投资、连冠投资、永爱投资间接控制公司9.56%的股份。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