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群兴玩具重组“狼来了” 实控人撂挑子股价连续两跌停

2018年04月09日 15: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9日讯 群兴玩具(002575)今日收到中小板关注函,股价盘中跌停,截至收盘报7.25元,这是群兴玩具复牌以来第二个跌停。群星玩具自去年9月20日停牌,今年4月3日复牌,停牌近7个月,复牌当日放量跌1.65%。4月4日,群兴玩具跌停报收。群兴玩具四年多时间里第四次重组,前三次重组均告失败。

  中小板关注函要求群兴玩具披露停牌期间重组事项的详细推进情况及长期停牌的合理性等8项问题。

  群兴玩具7个月停牌涉及控股股东股权转让,磷矿国企拟接盘还计划注入资产。具体情况为:股权转让的拟受让方系国有控股企业,主要从事磷矿开采、加工,受让方拟受让群兴投资持有公司股份1.4亿股,占群兴投资持有公司股份的 53.02%,占公司总股本的23.78%。如控股股东群兴投资股权转让获得实施,受让方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司拟向受让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标的资产预估70-90亿元,股票发行价格不超过每股 8.05 元。如该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受让方将完成借壳重组上市。

  2014年至今,群兴玩具经历了三次重大资产重组,先后拟进入手游、核能、新能源电池等热门领域,均以失败告终。

  2014年7月,群兴玩具拟以14.4亿元收购手游公司星创互联100%股权。意外的是,同年11月,因参与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群兴玩具被暂停审核。最终,群兴玩具推出的重组方案,因标的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被否。

  2016年6月,群兴玩具再次抛出重组预案,拟向三洲特管、中国核动力院和华夏人寿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三洲核能100%股权,标的价格为16亿元。但仅仅两个月后,群兴玩具便宣布终止该重组。群兴玩具解释称,终止原因为交易对手认为此次交易时机不成熟。

  2017年3月,群兴玩具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时空能源100%股权,交易价29亿元。然而到了9月,群兴玩具宣布收购时空能源的计划终止,原因是时空能源认为群兴玩具股价持续处于下跌或调整状况,对标的公司股东不利。

  实控人去意已决。群兴玩具2017年12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群兴投资正在筹划公司股权转让事项,预计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2017年前三季度群兴玩具业绩大幅下滑。三季报显示,群兴玩具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393.58万元,同比下降76.81%;净利润-1520.43万元,同比下降176.1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1632.28万元,同比下降291.01%。其中,三季度群兴玩具营业收入为0。

  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第一大股东群兴投资持有群兴玩具2.64亿股,持股比例为44.85%,其中1.92亿股已被质押。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