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月基民跑步入场现亏损

2018年04月05日 07:44    来源: 深圳商报     李玲

  去年公募基金赚钱效应吸引基民不断进入,今年前两个月偏股基金发行逼近千亿元关口,但在新基民跑步入场的同时,A股却开启了调整模式,跑步入场的部分基民落入亏损。

  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公募基金总数已飙升至4999只,基金管理总规模也出现明显上涨,基金总份额为12.09万亿份,净值规模为12.64万亿元,与一月底相比增加0.5万亿元。不过,虽然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近期出现持续增长,但公募基金主要增量仍然来自于货币基金。截至2月底,货币基金总规模再度攀升至7.81万亿元。

  虽然投资者投资基金热情上升,但2月以来市场出现明显调整行情,半数此前迅速减仓的新基金已出现亏损。同花顺数据显示,年初至今共成立17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其中获得正收益的基金为86只,其中超过15只基金净值仅限微幅波动,代表其尚未进行建仓操作。今年成立的股票型基金为22只,其中景顺长城量化小盘涨幅超过10%,其余产品均处于亏损或未建仓状态。

  在基金业内人士看来,蓝筹股仓位较高是今年以来基金普遍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但随着A股纳入MSCI日期的临近,这种局面有望出现改变。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