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基金迈入“11万亿时代”

2017年09月29日 08:48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28日发布的公募基金8月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12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5家,内资公司67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1.06万亿元。

  这一规模较7月的10.68万亿元增加近0.38万亿元,标志着公募基金迈入“11万亿时代”。8月公募基金增量主要来自货币基金。统计显示,截至8月末,货币基金净值规模达6.3万亿元,较7月增加0.4万亿元。

  同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8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管产品备案数据。8月1日至8月31日,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共备案1125只产品,设立规模1656.72亿元,较7月增加316.78亿元,上涨23.64%。

  统计还显示,截至8月底,证券公司资管业务、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专户业务、期货公司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合计30.83万亿元,较7月底减少3547亿元,减少1.1%。(刘夏村)


(责任编辑: 徐家昕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