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市不确定性因素多 宜控制仓位高抛低吸

2018年04月05日 07:34    来源: 广州日报     杨欣

  昨日沪深两市高开后分化,午后逐渐走低。 市场人士认为,近期A股不确定因素较多,清明节后市场大概率仍以震荡市、结构行情为主,投资者的操作也可顺势而为,以波段操作为主,选股立足季报改善的业绩主线、绩优成长为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欣)昨天消费防御行情再现,该板块的白马股反弹明显;而以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为代表的科技股继续弱势回调。

  值得注意的是,近三日上证指数下跌1.19%,A股成交金额较前三日增加3.66%。技术派人士认为,前期强势的创业板连续调整,已经回到20日均线附近,后市将考验1800点整数关的支撑力度。上证指数经过大幅调整,市场估值优势显现,有望在3100点一带构筑底部区域。

  而从最近十年清明节前后的上证指数走势来看,清明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指上涨概率达八成,平均涨幅是0.81%;节后10个交易日沪指平均上涨了1.46%,上涨概率达80%。从数据上看可发现,清明节后沪指上涨概率较大,赚钱效应显著。

  分析称,历史数据仅作参考,目前贸易争端持续,A股节后的走势关键还得看假期外围股市的情况,如果美股乃至全球主要股市出现大幅波动,那么A股也很难独善其身。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贸易争端还有很多不确定性的因素,存在避险需求,但只需适当做高抛低吸,控制仓位即可。

  此外有券商人士建议,可继续关注和参与科技股(独角兽、工业互联、人工智能、国产芯片、生物医药、通信5G、国产软件、数字经济、次新股)在急跌后的低吸机会。分阶段地关注内生经济新增长极的海南、上海自由港、雄安概念等领域的机会。

  另外,随着本周一季报第一枪打响,节后A股即将进入年报和一季报密集披露窗口期,那些经过基本面验证、业绩稳定向好的优质公司将体现出长期投资的价值,有望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投资者可给予重点关注与挖掘。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