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187份三季报本周出炉 52亿元大单抢筹24只大盘蓝筹股

2017年10月23日 0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周,三季报披露工作进入最高潮,部分大盘蓝筹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将揭晓。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表安排,本周将有2187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包括建设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神华、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太保等在内的44家最新总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的大盘蓝筹公司也位列其中。

  而在上述2187家公司中,截至昨日,已有1441家公司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公司457家,业绩续盈公司121家,业绩扭亏公司87家,业绩略增公司385家,综合来看,业绩预喜公司家数到达1050家,占比72.87%。

  具体来看,在上述1050家业绩预喜公司中,预计净利润增幅超过100%的公司有255家,而中广核技、智飞生物、启明信息、海德股份、甘肃电投、科恒股份、方大炭素、金刚玻璃、浙江富润、恒泰艾普、柘中股份、猛狮科技、龙蟒佰利、开元股份等23家公司预计2017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均超过10倍。

  中广核技三季报业绩表现最抢眼,预计公司2017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约为22500万元至2450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59.5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约为0.2131元至0.2321元。2017年1月份至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重组后上年同期增加的主要原因有:1.随着国家监管要求的提高和产品升级换代的需要以及辐照行业加速整合,公司加速器及辐照加工业务收入继续稳步增加,毛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2.高新材料业务受到国家“三去一降一补”及环保要求提高的影响,原材料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公司通过加大市场开拓和整合力度,实现了产品销量同比大幅增加,很大程度上克服了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不利影响。

  二级市场表现方面,上述44只本周即将披露三季报的大盘蓝筹股中,有29只个股上周股价实现上涨,其中,海螺水泥(8.97%)、洋河股份(7.64%)、分众传媒(7.01%)、长城汽车(5.63%)、顺丰控股(5.20%)、中国太保(4.69%)、康美药业(3.62%)、中国平安(3.40%)和贵州茅台(3.27%)等个股上周累计涨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上周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但本周即将披露三季报的大蓝筹股却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共有24只大盘蓝筹股呈现大单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52亿元。其中,兴业银行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60527.78万元,中国太保紧随其后,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45382.51万元,另外,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人寿、浦发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中车、大秦铁路、中国核电、海通证券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2亿元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本周即将披露三季报的业绩增长蓝筹股或存短期交易性机会,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