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坚瑞沃能拟继续引入战略投资者

2018年04月02日 14: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坚瑞沃能(300116)4月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郭鸿宝、公司股东及董事总经理李瑶正在继续推进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目前,郭鸿宝先生、李瑶先生正在与其他关注新能源企业的战略投资者进行初步接洽。

  坚瑞沃能此前曾于3月19日发布公告称,郭鸿宝先生、李瑶先生正在筹划公司股权转让事项,拟引入战略投资者,该战略投资者为关注新能源的企业。而根据最新公告,由于合作的相关方案未达成一致意见,经友好协商,郭鸿宝先生、李瑶先生决定放弃与该战略投资者的合作,并继续推进引入其他战略投资者。

  据悉,坚瑞沃能主要以生产锂电池为核心业务,其子公司沃特玛是国内动力电池龙头企业,根据《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数据库》统计显示,2017年沃特玛装机量排名行业第三,仅次于宁德时代与比亚迪。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坚瑞沃能拟引入关注新能源的战略投资者,有利于公司拓展产业链、提升资金实力并与战略投资者形成产业协同效应。

  可以发现,近一段时坚瑞沃能正在加快产业链布局。目前上市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标的公司为Altura Mining Limited,是一家境外矿产勘探和服务商,旗下拥有位于澳大利亚的硬岩石锂矿。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坚瑞沃能已通过香港全资子公司福瑞控股有限公司持有Altura公司16.87%的股份,为其第一大股东。坚瑞沃能今年2月曾在互动易平台上表示,澳矿预计于三四月份投产,签署的包销协议有利于公司降低原材料成本。

  此外,今年2月沃特玛与深圳坪山区城投公司签署合作框架,设立规模达30亿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以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为主要资金投向。

  而在近期,坚瑞沃能又与光大金控财金资本有限公司签订价值300亿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投资用于提升产能,并助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投资并购。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