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一季度业绩预降股昨下跌

2018年03月31日 08:01    来源: 深圳商报    

  一季报预告密集披露中,相关“地雷”也不断曝出。尽管周五创业板大涨逾3%,中小板上涨逾1%,但长盈精密、理工环科、中旗股份开盘即大跌,截至收盘,长盈精密大跌4%,中旗股份大跌逾5%,理工环科大跌近5%。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公司均为刚刚公布一季报业绩预降的个股。

  长盈精密预计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至5011.74万,同比大降75%至100%。对此,公司解释称,金属外观件主要客户的重点项目延至二季度量产;新开发的国际客户项目为去年同期的三倍,研发投入较大;冲压业务后续订单大幅增长,正在扩建产能。

  理工环科预计一季度净利润682.47万至1592.42万,同比下降65%至85%。对此公司解释称,全资子公司江西博微新技术有限公司由于电力工程计价依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定额发布带来的软件集中换版基本结束,加之全资子公司湖南碧蓝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因季节性等各种因素影响导致施工完成的工程量比去年同期减少所致。

  中旗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润2500万至3000万,同比下降22.97%至35.81%。对此,公司解释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毛利率有所下降,及部分主要原材料供应短缺导致订单未能全部执行。

  与之相反的是,多家一季报业绩大增的个股受到资金追捧。如海兰信2月7日预告了一季度实现2856万元~3264万元,增长幅度为40%~60%的业绩预告后,股价连续3天强势涨停,同样表现不俗的还有胜宏科技、当代明诚、创业软件等公司。

  而周五沪深两市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均出炉,ST匹凸将于4月4日披露沪市首份一季报;盛屯矿业、中航资本、镇海股份、今世缘将紧随其后,于4月10日披露一季报。深市方面,航天发展4月4号拔得头筹,方大化工、众兴菌业、日海通讯、西泵股份、汇冠股份、星源材质4月10日披露,4月11日普洛药业、亚太实业、富森美、雪榕生物、中航电测披露。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A股即将迎来一季报集中披露期,对于近期涨幅不小的成长股来说需要经历一轮考验,投资者应回避业绩可能下降的个股,关注业绩超预期增长个股。

  天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指出,“本轮成长股的行情至少可以贯穿上半年的中级行情,并非只是短期的超跌反弹。3~4月份是一季报和年报密集披露期,根据我们对成长性行业景气和自下而上的研究,成长龙头股一季报超预期的数量将会增加,这会继续推动相关股票的表现。”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