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芯片概念股大涨

2018年03月30日 16:4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盘中走势再现分化,上证指数一度走强,随后回落,上证50指数表现疲软。创业板指表现强势,高开高走,站上19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0.2%,创业板大涨3%。

  盘面上,芯片概念股大涨,必创科技(300667)五连板,北京君正(300223)、友达讯涨停。上交所上市公司一季报首次预约披露时间出炉,ST匹凸(600696)涨停。据新浪财经报道,国务院已原则上批复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合并事宜,中船科技(600072)、中国船舶冲击涨停。

  雄安新区一周年渐近,渤海股份(000605)三连板,启迪设计(300500)涨停。海南特区将迎来成立30周年,海南板块大涨,大东海A(000613)、海峡股份(002320)、海航创新(600555)冲击涨停。财政部等三部门发布关于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有关企业所得税政策,集成电路大涨,盈方微(000670)直线涨停。

  【涨停个股揭秘】

  【芯片概念】盈方微、润欣科技、有研新材、深南电路

  涨停原因揭秘:财政部等三部门发布《关于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有关企业所得税政策》,2018年1月1日后投资新设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130纳米,且经营期在10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 2018年1月1日后投资新设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65纳米或投资额超过150亿元,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六年至第十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

  【医疗保健】迦南科技、三诺生物、正川股份、正海生物

  涨停原因揭秘:目前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已超3000亿,体量上是全球第二大器械消费市场,但我国器械消费占比仅为发达国家的40%,国内中高端医疗器械市场长期以来由外企占据龙头地位,随着国产医疗设备在技术研发和产品性能的不断突破,国产中高端医疗器械的进口替代之路逐渐开启。

  【工业机械】隆华节能、宝色股份、北方华创、金银河

  涨停原因揭秘:据报道,从2018年5月1日起,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预计全年可减税2400亿元。此次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率,一方面直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更重要的是显示了国家对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扶持。在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之下,机械行业经营效益提升,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全球竞争力有望增强。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