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石化去年日赚1.4亿元 全年拟分红605亿元

2018年03月26日 07: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3月25日晚间,中国石化发布2017年年报显示,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利润为870亿元,同比上升12.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1亿元,同比上升10.1%,每股基本收益为0.422元。

  年报称,公司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优化原料、产品结构,增产市场需求旺盛的高附加值产品,炼油和化工业绩双创历史新高。炼油板块经营收益为650亿元,同比增长15.5%;化工板块实现经营收益为270亿元,同比增长30.8%。受益于此,中国石化的赚钱能力不断增强,日赚1.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综合考虑公司盈利水平、现金流状况、股东回报和未来的发展需要,中国石化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4元,加上中期已派发股息每股0.1元,全年股息每股0.5元,同比增长100.8%,全年派息率达118%;全年现金分红总额为605亿元,创上市以来新高。

  与2014年年底相比,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中国石化总资产增长9.9%,股东权益增长22.4%。回顾第六届董事会的3年,公司经营收入和资产规模不断增长,实现了快速发展,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三年累计宣派股息达1088亿元,为股东提供了良好回报。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