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美团年内将赴香港IPO 因多重竞争遭投资者质疑

2018年03月23日 19:03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科技3月23日报道】据彭博社消息,中国的餐饮点评和外卖巨头美团点评正在讨论最早于今年年内在香港IPO,估值600亿美元。对此,美团点评方面暂未回应。

  彭博社报道中还表示,美团的估值至少将达到600亿美元,如果政策允许,美团点评也将考虑在中国内地上市。目前,这一谈判仍处于初级阶段,未来相关细节可能会发生变动。美团对此不予置评。

  目前,美团的估值为300亿美元,已经是全球估值第四高的独角兽,去年的交易额达到570亿美元。美团点评由美团和大众点评两家公司合并而来,现已成长为一个超级APP,提供团购、打车、旅行和支付等各种服务。据媒体报道,美团的电商平台上拥有3.2亿年活跃用户和400多万商家。

  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团在多个关键业务上都面临强劲的竞争对手。在外卖领域,它面临来自阿里巴巴所投企业的竞争;在出行领域,它又要面对滴滴出行这个强大的竞争对手;在支付领域,它甚至还要与自己的投资机构——腾讯相竞争。也有投资者对美团能否在不大量烧钱的情况下维持增长提出了质疑。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