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题材股熄火 农业板块成亮点

2018年03月23日 15: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 受贸易战预期影响,今日三大股指大幅杀跌,板块尽墨。截至收盘,沪指报3152.76,跌3.39%;深成指报10439.995点,跌4.02%;创业板指报1726.02,跌5.02%。盘面上看,农业股领涨两市,小米概念、富士康概念、钢铁、5G领跌两市其他板块个股。

  【涨停个股揭秘】

  【农业板块】

  涨停个股:敦煌种业、新五丰、农发种业、登海种业、万向德农、丰乐种业、大康农业、新农开发

  涨停原因揭秘: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中国价值高达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65亿元)的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而中国是美国最大农产品进口国,贸易战将利好国内农业类上市公司。

  【大飞机概念】

  涨停个股:航天动力、博云新材、爱乐达

  涨停原因揭秘:随着近日《大国重器》第二季的热播,一大批中国自主研发制造的先进装备,也成为了当下媒体高度关注的“明星”。与此同时,也有不少投资者开始把目光转移到资本市场相关的投资机会上。而众多券商研究员们也在加班加点赶研报,深挖大国重器概念股的投资机会。据媒体记者统计,仅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有7家券商发布了12篇以大国重器为主题的研报。大飞机等在这部纪录片中被提及的七大行业也同时被多家券商看好。

  【新股、次新股】

  涨停个股:N彩讯、万兴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新股与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军工板块】

  涨停个股:安达维尔、西仪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近日透露,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公布。近期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七大领域央企纷纷明确了混改计划。

  【国企改革】

  涨停个股:天桥起重、天津磁卡、上海三毛、渝三峡A

  涨停原因揭秘:近日,天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三再次表示,2018年,天津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在集团层面取得突破,确保完成7家市管企业混改,6家报批,同时再启动10家左右市管企业混改。这与此前公布的混改目标一致。今年年初,天津国资委公开了混改目标:到2018年一季度,计划完成10家国企混改的全部流程,到年底完成22家国企混改目标。

  【其它】

  涨停个股:德艺文创

  涨停原因揭秘:复牌补涨。

  涨停个股:诚迈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软件服务

  涨停个股:朗新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复牌补涨。

  涨停个股:神雾节能

  涨停原因揭秘:增资协议。

  涨停个股:和胜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超跌反弹。

  涨停个股:海汽集团

  涨停原因揭秘:海南板块。

  涨停个股:西部黄金

  涨停原因揭秘:黄金概念。

  涨停个股:庄园牧场

  涨停原因揭秘:超跌反弹。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