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三四五八大股东三年套现60亿

2018年03月23日 08:52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重要股东轮流减持,公司处于无实控人状态

  □见习记者 徐佳

  二三四五(002195.SZ)八大股东三年内轮流减持,公司目前处于无实控人状态。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截至去年10月31日,二三四五前十大股东中有八位股东近三年来进行不同程度减持。其中,十大股东之一的孙毅尚处于减持期内,按照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孙毅为“清仓式”减持。

  记者根据之前的减持记录粗略计算,包括包叔平、曲水信佳、庞升东、上海瑞度、孙毅、浙富集团、张淑霞、秦海丽等在内的八名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三年内累计套现约60亿元。

  部分股东清仓式减持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从2015年开始,二三四五包括前实控人、董监高及多位重要股东相继减持。尤其是2017年,股东持股变动基本上都是减持。

  其中,截至2017年10月31日,二三四五实际控制人为包叔平。包叔平直接持有公司股票126378650股,占本公司目前最新总股本的比例为3.8466%;包叔平通过曲水信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信佳科技”)控制公司461931810股股份的表决权,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4.0599%,因此包叔平先生合计控制的公司股份表决权为58831046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7.9066%。

  此外,截至去年10月31日,二三四五的前十大股东中,第一大股东浙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浙富集团”)是孙毅实际控制的企业,第二大股东曲水信佳是包叔平实际控制的企业,第九大股东上海瑞度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瑞度”)是第三大股东庞升东控制的企业。张淑霞和秦海丽持股比例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信佳科技在去年11月1日减持32854400股,使包叔平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股份的表决权比例低于孙毅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的股份数和股权比例,公司2017年11月2日起无实际控制人。

  长江商报记者整理发现,截至去年10月31日,二三四五前十大股东中有八位股东近三年来进行不同程度的减持。目前孙毅尚处于减持期内,按照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孙毅为“清仓式”减持。

  长江商报记者根据之前的减持记录粗略计算,包括包叔平等在内的八名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三年内累计套现约60亿元。

  而从二三四五此段时间的股价来看,截至3月22日收盘,二三四五报5.75元/股(不复权),仅为2015年3月20日收盘价56.68元/股的10%。

  528.3万转让2.69亿元坏账

  从公司历年财报可以看到,2013年以前公司的毛利率一直维持在40%左右。在2013年经历了营收基本与上年持平,但净利润爆跌55%后,从2014年开始,公司转型互联网金融业务,业绩也有了迅猛的进展。

  2014年至2016年,二三四五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54亿、14.7亿、17.42亿,同比增长64.14%、124.73%、18.48%;净利润分别为1.18亿、4.17亿、6.35亿,同比增长301.7%、252.38%、52.2%。

  根据二三四五发布的2017年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营业总收入32.29亿元,同比增长85.41%;净利润9.32亿元,同比增长46.72%。

  二三四五表示,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稳健增长、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发展较快,是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二三四五同时发布公告称,2017年度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9.66亿元,其中因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带来的坏账损失计提9.64亿元,较2016年度增长100%,主要原因系公司报告期内与持牌金融机构合作开展的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快速发展,导致发放贷款及垫款金额大幅增长引起公司应承担的坏账损失相应增加所致。

  而在1月12日,二三四五就拟以528.3万元的价格转让2.69亿元的坏账。

  针对上述问题,长江商报记者多次致电二三四五均无法接通。截至记者发稿前,尚未取得公司回复。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