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监系统3个月开出800张罚单

2018年03月23日 08:13    来源: 北京晨报    

  【商务部回应美301调查】

  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昨天就美可能近期公布301调查结果发表谈话。商务部称,坚决反对美方这种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中方绝不会坐视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必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评:希望中美经贸关系能够真正做到互利共赢。

  【3个月银监开出800张罚单】

  据券商中国统计,截至3月20日,银监系统今年以来至少开出836张罚单,总计罚没8.09亿元。从罚单数量来看,工商银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是收到罚单数量最多的三家银行,分别收到53张、49张、43张罚单。

  评:从严监管。

  【13公司现金分红豪气十足】

  截至3月20日,A股共有329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年报,251家在年报中宣布将要现金分红,占比高达76.29%。其中,丽珠集团、方大炭素、步长制药等13家公司分红豪气,每股股利(税前)超过1元。

  评:现金分红风气正形成。

  【富贵鸟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昨天上午,富贵鸟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债券“14富贵鸟”(122356)盘中大跌42%,最低价报13元。10时51分开始,交易所暂停了“14富贵鸟”交易。中午,富贵鸟(01819.HK)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和债券募集资金使用违法违规,公司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评:出来混的,迟早要还的。

  【口子窖监事套现4000万】

  2017年7月24日至11月6日,口子窖监事冯本濂累计减持99.43万股股票,套现金额4000万元左右。上交所监管发现,其中28.3万股是在季报披露期间,属于违规。上交所对冯本濂进行公开谴责,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评:违规减持为何屡禁不止?惩罚力度有待加强。

  ●王洁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