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华集团投资国际体育赛事 加大体育娱乐板块IP投资力度

2018年03月22日 12: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温济聪

  日前,复华集团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通过这一国际级高端体育赛事,加速了复华集团品牌全球化步伐。

  “我们非常高兴首次和北京复华展开多方合作,相信到时我们会见识到一项真正无比精彩宏大的赛事,未来我们也许会在全世界复制推广与复华的合作模式。”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CEO史提夫·道森(Steve Dawson)的一席话,与复华集团扎根本土、放眼全球的战略格局不谋而合。在董事长王新引领下,复华集团加快国际化步伐,致力成为全球优雅健康生活的引领者。而以冠名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为新起点,复华集团通过制造快乐、IP集群战略、未来物种战略,开始走向世界舞台。

  4月2日至8日,2018世界斯诺克公开赛战火再起。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承办方换成北京复华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商是复华集团,使得本赛季的中国公开赛将成为除世锦赛以外唯一一项奖金水平达到百万英镑的赛事。

  斯诺克和复华集团有着相同的价值观,都是为精英人群创造精致优雅的生活方式。赞助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不仅能提升复华的国际化步伐,也是为更多国内外精英人群提供更好的生活方式。目前,复华集团从国际化战略布局出发,积极开展海外市场并购业务,在澳大利亚墨尔本、黄金海岸等国际重点城市实现产业布局,成为文旅产业中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在生活方式层面,复华集团正在制造快乐,正在努力让城市变得有趣,让生活在城市里的人远离压力和浮躁,回归有品质的生活。复华集团董事长王新曾经说过“我希望能够创建一个能让人彻底放松的空间,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轻松与欢乐,无论是家庭、父母、孩子、朋友、伙伴……每个群体都能找到属于各自的乐享模式。

  IP集群战略,用创新颠覆传统。台球运动的全局观,不只是一种臻熟的技艺,更是一种内在的格局、胸襟、胆识和做人做事的境界。智者虑远,胸有乾坤。做人做事做企业,不外如是。正是秉承着这种商业大局观,复华集团通过整合多方面资源,通过团队协作创新,结合各地特色、民间文化等开发并培养大量复华集团自有的IP集群。

  目前,复华集团旗下包含复华文旅,复华资产,复华投资,复华文商,复华标准生命,拥有“复华度假世界”、“复华未来世界”、“复华未来城市”、“复华养老小镇”、“复华国际度假区”等多条产业主线,而复华旗下的商业公司下辖地球港、全时便利、布鲁诺咖啡、烘焙、餐饮等多家IP,产业形态多样,业务链条完备,形成交相呼应,互为补充的立体IP矩阵集群。

  而此次正式牵手国际斯诺克顶级赛事,标志着复华已经开始了集团在国际顶尖体育赛事,以及在体育产业上的步伐。体育产业在国内也是方兴未艾,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越来越频繁的被提及、被重视,国内各大城市纷纷开始注重体育的城市名片,每每大家看到CCTV5播放马拉松的时候,就是这个城市在亮出它的名片;而似乎马拉松在霸屏,在垄断,城市可选的体育名片少之又少 。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