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雾集团拟引入战投

2018年03月10日 08:01    来源: 深圳商报    

  备受市场关注的神雾系公司神雾节能8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神雾集团正与多家潜在战略投资者开展尽职调查、方案谈判等工作,包括大型国有企业、大型国有控股产业投资集团及金融机构等。

  公司称,此次交易内容预计主要为针对神雾集团增资扩股,交易金额预计约30亿至50亿元,涉及股份比例可能导致其实控权发生变动。

  神雾节能和神雾环保因质押股触及平仓线已在2月2日起双双停牌。作为神雾集团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神雾节能与神雾环保以发展工业节能减排技术与资源综合利用技术为主,一度被市场看好,在过去几年股价大涨数倍,被称为“神雾双雄”。然而,去年5月底,两家公司因被质疑财务造假股价大跌。今年1月17日,神雾节能与神雾环保在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后终于复牌,并接连发布利好消息。然而举措未能及时挽回颓势,两家公司于当日再度双双跌停。神雾节能今年至今暴跌54%,神雾环保暴跌44%,曾经的“神雾双雄”变成了如今的“神雾双熊”。

  神雾集团近期可谓是利空不断。继质押触及平仓线后,神雾集团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及司法轮候冻结,对应市值约合近90亿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