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牛基金经理度身定制 富国转型机遇即将发行

2018年03月21日 11: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我国经济结构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迅猛发展的市场环境下,以新经济、新商业模式、国企改革等为代表的发展新机遇是机构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投资热点。基于自身深厚的行业研究能力,国内老牌公募富国基金于3月26日起发行的富国转型机遇基金值得关注,新基金拟任由金牛基金经理曹文俊担纲管理。据富国基金内部人士透露,由他管理的富国转型机遇有望通过精选当前各具有成长性板块中,估值合理、业绩增长出色的个股把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带来的投资行情,成为投资者分享行业改革的有效工具。

  资料显示,曹文俊具有13年证券从业经历,4年基金管理经验,研究能力扎实、行业覆盖面广。投资风格上注重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结合,强调核心大逻辑通顺、自下而上的业绩增长与自上而下的逻辑匹配度高,追求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最大化。

  从管理业绩来看,曹文俊管理的两只基金都取得了正收益。wind数据显示, 2013年-2017年,在他管理交银趋势优先的4年里,净值上涨108.75%,年化回报达21.07%,超越业绩基准59.5%,同类排名54/414。在曹文俊任职期间,其管理该基金所有完整年份均取得正收益。凭借持续稳定的优异业绩,曹文俊管理的产品先后获得了“2016年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2016年度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两项大奖。

  曹文俊管理的另一只交银精选,在2014-2017年任职期间,该基金任职回报64.3%,年化回报为20.67%,超越业绩基准19.69%,同类排名122/441。上述两只基金2016年末规模合计近50亿,交银趋势优先和交银精选基金份额多数时候呈净申购状态,显示投资者对曹文俊产品管理能力的认可。

  据曹文俊介绍,新基金主要关注未来产业转型升级的领域,寻找符合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行业以及上市公司,看好经济转型过程中,呈现出多样的主题投资机会:比如能提升竞争力的新技术,包括新能源汽车、万物互联与人工智能等;比如能解决企业痛点问题的新经济,包括云计算、共享经济等;再比如改善竞争环境的并购重组等等具有投资价值的方向。

  此外,市场面表现也为新基金提供了较好的布局机会,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的新技术板块近期涨幅居前,成为成长股的领涨先锋,从股价到成交量均表现活跃。在此背景下,富国转型基金基金将迎来中长期布局的建仓期。把握经济结构转型新时代的投资价值,为投资者打造配置有效的投资工具。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