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内基金经理变动频繁

2018年03月20日 10:56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妍)基金经理岗位今年来呈现频繁变动,不过离职人数却相对稳定。数据显示,截至16日,年内共有30名基金经理离职,与去年的31人基本持平,并未出现大幅专业人员流失。与此同时,新聘及新增基金经理的产品有779只(不同份额分开计算),约为去年同期的3倍。

  值得注意的是,从现任基金经理来看,通过内部调岗任职的人数近一年来由原先每家公司平均10人,增长至近12人。统计至今,业内已有1433名基金经理通过公司内部安排选出。

  业内人士认为,从长期来看,内部增聘是有利于基金公司培育高级人才的举措,未来或愈加成为基金公司增聘基金经理的主流模式之一。

  不过,作为基金产品的主要管理者,基金经理拥有不同的投资风格、选股及择时能力。因此,面对基金经理变更的情况投资人必须予以重视。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分析师兰轩认为,若是主要管理产品的基金经理离任,需对基金产品重新审视后再判断是否继续持有,必要时甚至可以将它当作一只完全不同的基金来研究,重新分析新任经理的历史投资风格和管理思路,并关注基金是否要进行转型等情况。除此之外,若是单纯新聘基金经理,可以观察新基金经理是否是近期才开始担任公募基金经理的“新人”,结合原基金经理旗下基金的管理情况再作判断。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