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冲高回落短线谨防震荡

2018年03月13日 07:5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周一,沪深两市跳空高开后继续震荡走高,深市表现明显强于沪市。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26.7点,上涨0.59%;深成指报收11326.27点,上涨1.17%;创业板指报收1882.41点,上涨1.4%。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

  在本轮反弹中,创业板显然是最耀眼的明星。指数不仅在周五连续突破1800点、1850点强压力位,周一还一度摸至1900点整数关口,相较前期低点,创业板指反弹涨幅已超过两成。

  随着创业板的走强,众多题材股轮番演绎大涨行情,以工业互联网为首的题材股表现最为强势。从机构态度来看,不少机构已转向关注创业板行情,在近期发布的策略报告中,战略看多创业板也成为主流声音。其中招商证券表示,政策与技术双轮驱动的新时代已经到来,“科技龙头迎盛世,十年长牛莫下车”。湘财证券也表示,小盘股在当下市场明显占上风,虽然创业板、次新股盘中有一些震荡,不过整体仍属良性;以价值为导向,即便后期出现震荡,抗风险能力也会更好。

  对于深强沪弱格局的持续,巨丰投顾表示,沪指在跳空上行的走势中,成交量保持稳定,短线仍有反复走高的需求。而创业板连续大涨后突破年线以及下降通道压力,短期打开上行空间。不过,鉴于目前市场的跷跷板效应,特别是周一的长上影线显示,创业板仍存在回踩确认的可能。建议在继续做多个股的背景下,适当等待指数的回踩,并做好低吸加仓准备。

  源达投顾则认为,创业板指上攻1900点整数关口后出现冲高回落,而回落之后并没有再度上攻而是维持震荡,说明在该位置要一举突破是有难度的,后市重点看下方的缺口支撑以及回踩量能的变化;若盘口显示缩量惜售,则有望突破。

  整体来看,在强政策驱动和业绩释放预期推动下,科技股行情还有足够的高度。“不过,建仓节奏要把握好,在市场情绪高涨推动的快速上涨行情中,短期风险还是存在的,因此应采取谨慎追涨,回调加仓策略。”源达投顾表示。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