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姜洋:加强证券交易所一线监管责任

2018年03月12日 07: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对于沪深交易所发布的退市规则,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10日表示,交易所会按照修改规定的相关内容,做出一些更具体的安排。这主要是为了加强证券交易所一线监管责任。证券法中规定了交易所对企业有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的职责。今年退市的公司是否会增多,要根据修改条件看,要依法办事。

  针对“金融衍生品有没有进一步放松的可能”的问题,姜洋表示,衍生品发展要符合健康稳定的趋势,会逐步按照市场情况确定,这是交易所的工作。他指出,交易所处在一线,加强一线监管是交易所的职责,市场需求度到什么程度,它的监管力度就要到什么程度,这是他们要考虑的。

  关于富士康上市的问题,姜洋说,发审委按照法定程序,按照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进行严格审核,同时也进行了详细的信息披露和风险提示。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姜洋:加强证券交易所一线监管责任

2018-03-12 07: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