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指数震荡走高 雄安板块受消息面刺激拉升

2018年03月08日 11:3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三大指数均震荡走高,盘中区块链等热点板块逐渐走强,受到消息面刺激,雄安新区板块也逐渐拉升,截至午盘,沪指报3279.68点,涨0.25%,深成指报10954.88点,涨0.46%,创业板指报1786.21点,涨0.05%。

  从盘面来看,化学制药、区块链、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概念、军工、卫星导航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外交部:部长王毅今日表示,将创办反映重大改革开放举措的专题推介,更有针对性地讲好中国故事,比如,今年我们将向全球推介雄安新区。

  海关总署:2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万亿元, 增长17.2%。据海关总署8日消息,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4.5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6.7%。其中,出口2.44万亿元,增长18%;进口2.08万亿元,增长15.2%;贸易顺差3622亿元,扩大37.2%。2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万亿元,增长17.2%。其中,出口1.11万亿元,增长36.2%;进口8881.6亿元,微降0.2%;贸易顺差2248.8亿元,去年同期为逆差729.9亿元。

  【机构热议】

  国信证券:本周市场表现一般,但这是权重绩优蓝筹和中小创今年轮番表现后的暂时现象,随着市场的震荡消化,机会将会再次增多。周期、蓝筹在周二强势之后,昨日未能延续,中小创连续回升后需要震荡消化,短期或需新的动能来带动市场。与此同时,部分标的经过调整后在估值上具备优势,回调反是布局良机,维持中等仓位、耐心持有,静待市场变化。

  中金公司:工业互联网在政府、企业的合力下快速发展,结合宏观政策、产业链现状及海外经验,发现:(1)产业链长且分散,短期各家企业较难形成显著的业绩提升,但政策利好行业整合,且平台成为政策增量;(2)补贴分散度高,体量较小的企业增益最明显;(3)渗透率提升,利好离散制造行业、制造执行环节、工业以太网/无线相关企业;(4)横向整合优先于纵向整合,软件与大数据企业有望占得先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655.03           458.11             1.52%

  日经225指数       21411.50           158.78             0.75%

  韩国指数        2417.45            15.63              0.65%

  澳大利亚指数      5935.80            33.80              0.57%

    道琼斯平均         24801.36           -82.76             -0.33%

  标普500            2726.80            -1.32              -0.05%

  纳斯达克综合       7396.65            24.64              0.33%

  德国DAX指数       12245.36           131.49             1.09%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