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指将呈现震荡反复格局

2018年03月05日 07:26    来源: 北京晨报    

  上周要闻回顾

  1、证监会宣布就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4月2日,距离上一轮退市制度改革启动刚刚过去三年多时间。

  2、以目前业绩预告情况看,沪深两市至少有28家*ST公司业绩“报喜”,理论上都存在摘帽预期,但非经常性损益仍是*ST一族2017年度业绩扭亏的主因,突击保壳的现象仍在。

  3、针对证监会是否对獐子岛进行调查一事,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回应称,已启动对獐子岛的监管执法程序,大连证监局对獐子岛依法进行立案。

  本周机构研判

  上周五大盘一改以往“黑色星期五”的印象,走势表现得相当抗跌。盘面上,家用电器、电力、日用化工品等主板二线蓝筹品种涨幅居前,而钢铁、半导体、电器仪表等品种排在跌幅前列。

  湘财证券:上周市场虽有一定震荡,但有惊无险,原因在于上周四、周五两天美股连续大跌,但A股不但没有出现下跌,反而在上周四逆势走高,尤其是创业板更是连创新高,成为近期市场主力资金的重要做多对象。从创业板的技术面来看,创业板指数上周五冲高至2140点后出现小幅回落,该指数虽然有所活跃,但大的下降趋势暂时还没有转变,短期2150点至2160点附近有一定阻力,如果能够突破该阻力,则波段上涨压力上移至年线附近。

  博星投顾:上证指数60分钟图上显示,指数虽然在前期缺口受到支撑反弹,但同样上方也受到了来自3300点的套牢盘压力,这里需要放很大的成交量才能完全解放此前的套牢筹码。因此,目前指数贸然走出新的趋势性行情机会不大。上证指数保持几天横盘蓄势震荡,个股活跃度降低应是大概率事件。

  钱坤投资:创业板周线3连阳,本周创业板收阴回档可能大。另外,创业板已经逼近长期下降压力线,上周涨幅较大,之后将可能遇阻回落。后市较长时间,可以关注创业板能否突破该压力线。后市如果创业板回档,可关注上证指数是否反向走强,总体上全国“两会”期间市场会比较平稳,股指将呈现震荡反复的格局。

  中证投资:从短周期看,目前市场仍处于大幅调整后的反弹修复之中,年报、外围市场、政策预期等因素将继续影响市场,预计在存量博弈的大环境下,结构性反弹行情仍是近期市场的主基调。而中期来看,当前A股市场的投资生态环境正在重构,“优胜劣汰”、“优质优价”正逐步成为A股主流价值观。股票价格围绕上市公司内在价值波动的价值规律将推动A股市场走出长周期的“慢牛”行情。北京晨报记者 王莉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