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讯集团股价大跌6% 控股股东满仓式质押埋雷

2018年03月01日 15: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日讯 今日,北讯集团(002359)午后重挫,截至收盘股价报26.16元,跌幅6%位居两市个股跌幅第6。

  北讯集团2月2日披露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涉及资产收购,标的资产属于通信企业,预计交易金额达到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相关标准,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目前交易金额及方式尚未确定,未正式聘请中介机构。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月5日开市起停牌。

  停牌不到一个月后,北讯集团公告称鉴于拟收购标的涉及境外资产,前期工作耗时较长,因此为尽快回复正常交易公司股票在2月26日开市起复牌。

  北讯集团前身为齐星铁塔,2015年7月齐星铁塔发布定增方案,公司拟以6.16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23亿股,募集63亿元用于收购北讯电信100%股权等项目。

  2017年4月,齐星铁塔定增完成,募集资金总额下降至50.31亿元。上市公司的主业从输电塔、通讯塔等各类铁塔产品的研发、设计转向北讯电信的智能通信终端产品销售以及通信服务。

  在业绩方面,2月24日北讯集团发布2017年业绩报告称,其营业总收入为20.96亿元,同比增长122.95%、营业利润为3.78亿元,同比增长777.34%、利润总额为3.36亿元,同比增长613.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6亿元,同比增长546.11%。

  不过尽管公司业绩出现改善,但北讯集团大股东的股份质押情况不容乐观。1月30日,北讯集团收到控股股东龙跃集团通知,获悉后者将其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解除质押。解押后,龙跃集团仍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为3.64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95.39%,占公司总股本的33.53%,大股东累计质押数量占总股本比例已超过50%。

  北讯集团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多只信托产品的身影。其中,去年一季度买入北讯集团的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陕国投·鑫鑫向荣85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股数量不断上升,截至去年三季度持有2000.08万股 ,占流通股比例2.825%。

  另外截至去年三季度,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华信信托·工信2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1691.5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39%。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天勤五号单一资金信托持有1606.37万股,占比2.269%。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长安信托-长安投资620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1270.73万股,占比1.795%。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