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闲置银行卡“睡”在抽屉危害多

2018年02月28日 07:56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詹钰叶)过年回家,不少小伙伴翻抽屉理旧物的时候,往往会找出几张不用的银行卡。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士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闲置银行卡有一定风险,建议及时进行注销处理。

  银行专业人士介绍,闲置银行卡“呆在家里、睡在抽屉”,隐藏很多安全隐患。首先,存在“经济损失”的风险,即便现在取消了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银行卡也可能会有短信服务费等费用。其次,存在买卖账户、冒名开户的风险。此外,信用卡长期闲置拖欠年费,会对个人征信记录产生不良影响,从而影响到个人贷款、信用卡的办理。闲置的银行卡一旦遗失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复制,容易引起盗刷。

  最后,银行专业人士特别提醒,闲置银行卡还可能影响个人银行账户的开立和使用。根据央行规定,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已经开立Ⅰ类户的,不再新开Ⅰ类户,只能开立Ⅱ、Ⅲ类户,Ⅱ、Ⅲ类账户在日常消费和缴费方面有数额限制。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