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分化沪指跌0.91%失守3300点 创指逆势飘红

2018年02月27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7日讯 周二沪深两市平开,早盘,受周期、金融等权重股走弱拖累,沪指一路震荡下挫,盘中跌超1%,失守3300点关口,深成指走势与沪指类似,芯片、软件等科技题材股爆发,带动创业板指逆市走强。临近午间收盘,军工题材崛起,沪指、深成指反弹回升,跌幅收窄,创业板指冲高回落。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299.23点,跌0.91%;深成指报10835.49点,跌0.55%;创业板指报1745.68点,涨0.96%。

  沪市成交1261.82亿元,深市成交1637.4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899.3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670.36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国防军工、国产软件、环保、苹果概念、网络安全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煤炭、钢铁、水泥、有色金属、证券、油改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在日前结束的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指出,2018年要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实现一条红线管控重要生态空间。

  2、从科技部获悉,近期,科技部高新司在长春组织召开了“十二五”国家863计划主题项目“先进燃料电池发电技术”验收会。

  3、今日上午,环境保护部召开2018年2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刘友宾通报环境保护部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4、香港大学造出世界首个人造迷你心脏,研究人员使用干细胞,借助基因工程等技术,只需要几升血液,就能再造专属的人类迷你心脏。

  5、吉利投资戴姆勒的资金,或主要来源于中国某地方国资。除此之外,有少部分外方资金,模式或复制8年前吉利集团收购沃尔沃的方式。

  【机构热议】

  中证投资:对于后市,从短周期来看,目前市场仍处于大幅调整后的反弹修复之中,年报、外围市场、政策预期等因素将继续影响市场,预计在存量博弈的大环境下,结构性反弹行情仍是近期市场的主基调。而中期来看,多数机构均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投资生态环境正在重构,“优胜劣汰”、“优质优价”正逐步成为A股主流价值观。股票价格始终围绕上市公司内在价值波动的价值规律将推动A股市场走出长周期的“慢牛”行情。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控制好总体仓位的前提下,精选个股,重点关注年报和一季报业绩同时大幅增长的优质品种,适当逢低布局“两会”期间有政策利好的主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恒生指数      31506.83          8.23      0.03%

  日经225指数  22400.50        246.87      1.11%

  韩国指数     2466.95          9.30      0.38%

  澳大利亚指数   6174.40         28.30      0.46%

  道琼斯平均    25709.27        399.28      1.58%

  标普500        2779.60         32.30      1.18%

  纳斯达克综合   7421.46         84.07      1.15%

  德国DAX指数   12527.04         43.25      0.3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