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盈方微董事长陈志成被逮捕 方旭升代为履职

2018年02月26日 20:1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深交所上市公司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盈方微,000670)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18年2月24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陈志成的书面辞职报告,陈志成因无法履职向公司董事会提请辞去董事长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下属子公司相关职务。

    盈方微2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陈志成因涉嫌票据诈骗罪,被甘肃省公安厅执行逮捕。上海一中院拟于3月14日至15日拍卖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盈方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股票1.06亿股,可能导致公司实控权变更。

  盈方微表示,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陈志成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低于法定人数,其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任后,陈志成将不在盈方微担任任何职务。

  根据公告,截至本公告日,陈志成持有盈方微股票2,203,000股,其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上市公司离任董事减持股份的要求。

  盈方微表示,陈志成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及经营管理的正常开展。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补选等相关后续工作。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规定,经全体董事推举,由代行董事长方旭升继续主持公司相关工作,直至公司董事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之日。

  相关人员简历

    陈志成,男,1973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大学本科学历,北京大学EMBA在读,具有多年电子行业从业经验。2008年1月创建上海盈方微电子有限公司,现任上海盈方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盈方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超越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盈方微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上海盈方微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上海瀚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盈方微电子(香港)有限公司董事、InfoTM,Inc董事、台湾盈方微国际有限公司董事、上海宇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深圳市第六届政协委员、深圳市工商联副主席、深圳市温州商会荣誉会长、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