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矿经易期货违规 证监会采取责令改正监管措施

2018年02月25日 07:08    来源: 红网    

  证监会官网文件截图。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记者 郭志强)日前,中国证监会在官网披露了《关于对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监管措施的决定》(行政监管措施〔2017〕115号),决定对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简称“五矿经易期货”)采取责令改正监督管理措施;并要求五矿经易期货于2018年2月底前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报告呈请所在辖区证监局报送中国证监会。

  五矿经易期货是湘股五矿资本控股子公司,其前身为实达期货,是中国最早成立的期货经营机构之一。2014年,五矿期货吸收合并经易期货,更名为“五矿经易期货”。

  五矿经易期货作为国内最大注册资本期货公司之一,中国证监会此次列出了该公司两大违规行为:“一是你公司现有的风控能力不能实现盘中实时合并风控,导致你公司发行的个别资产管理计划未按合同约定实施盘中合并风控措施,违反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三条、第四十六条的规定。二是部分资产管理计划由提供投资建议的第三方机构直接执行投资指令,未有效执行风险管控机制,不符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第五条第三项的规定,违反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

  证监会表示,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五矿经易期货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证监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2月23日晚间,针对证监会的监管要求,五矿经易期货控股股东五矿资本公告称,“五矿经易期货已经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要求完成整改,整改报告将于2月底前向深圳证监局提交。今后五矿经易期货将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规范业务流程,提高公司员工的守法合规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防止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保障公司各项经营业务的合规稳健运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