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铜探索“保险+期货+扶贫”新模式

2017年09月06日 07: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继8月份在云南省孟连县启动“保险+期货”精准扶贫之后,9月3日,江西铜业集团金瑞期货黑龙江双鸭山市饶河营业部成立,这是江铜落实中央精神,开展金融扶贫战略,大力探索“保险+期货+扶贫”新模式下的又一次尝试。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稳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中国证监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先后下文,要求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利用期货、期权等多种资本市场工具,以市场化方式,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随后,江铜先后选择国家重点扶持县——孟连县、饶河县作为开展“保险+期货”项目试点县,深化企业金融扶贫战略。

  江铜董事长李保民告诉记者,“保险+期货”的操作方式,可为农户或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价格或收入风险保障服务。经过大量的走访与沟通,由江铜金瑞资本联合太平洋保险公司、饶河地方政府、银行等单位,已设计了“保险+期货”饶河试点服务方案,为饶河涉农企业提供专业的风险管理服务。饶河口岸是全年四季通关的国家一类客货运输口岸,随着我国高端消费的快速增长,对绿色、安全农产品的需求激增,饶河脱困发展潜力巨大。“江铜在饶河县开展‘保险+期货’试点,将加快建立农产品期货和农业保险联动机制,促进‘保险+期货’和农业产业链加速融合,为农民增产增收提供保障。”饶河县县长周勇说。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江铜探索“保险+期货+扶贫”新模式

2017-09-06 0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