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博士放弃竞价中信网络49%股权

2018年02月14日 07:5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蒋洁琼

  2月13日晚间,鹏博士公告称,中信网络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底价为13.38亿元,采取网络竞价方式确定受让方,项目最终成交金额为78.18亿元。公司放弃参与竞价。

  鹏博士董事长杨学平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原拟通过入股中信网络成为其战略股东。“但成交价格不敢想象,对方出的价格让人惊讶。”

  放弃继续竞价

  根据北交所规定,被确定为受让方后,若因受让方原因未履行相关规定而违约,缴纳的2亿元保证金可能被扣除,并缴纳竞价服务费。同时,北交所有权根据中信集团的申请再次组织本项目的交易活动,再次成交的成交价如低于本次成交价,则中信集团有权要求此次的受让方补足差额部分。

  而公司若继续参与竞价,则将构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司需重新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议案,并取得中国证监会的审核,能否通过审核存在不确定性。

  考虑到中信网络所拥有的骨干网络“奔腾一号”,其设备容量、设备年限、光纤使用年限等未来需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更新改造,且公司需向中信网络提供资金支持。经公司管理层综合考虑及分析投资风险,认为若继续参与竞价,可能给公司及股东造成巨大损失,因此公司放弃继续竞价。上述股权转让项目的最终成交金额为78.18亿元,由其他受让方取得。

  不影响合作关系

  鹏博士表示,此次放弃继续参与中信网络股权转让竞价,不会对公司现有业务造成任何实质影响,且不会影响公司与中信网络的合作关系。公司目前经营管理活动一切正常,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

  “本次交易的初衷是加强和中信的合作,和牌照没关系。牌照属于中信集团,也不影响我们和中信网络的业务合作。”杨学平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根据鹏博士此前公告,中信网络注册地为深圳市,注册资本42.12亿元。中信网络拥有国家批准的基础电信业务运营资质,是除三大基础运营商之外唯一拥有固定网络专线电路业务经营资质的基础电信业务运营商。中信网络拥有国内骨干网络“奔腾一号”,并投资控股、参股了多项其他网络资源。截至2017年6月30日,中信网络总资产2.91亿元,净资产-1922.56万元。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113.74万元,净利润为-5143.97万元。

  公告显示,利用奔腾骨干网为公司多种业务提供支撑平台,确保公司网络传输质量和传输效率,保障网络的安全畅通稳定,提高公司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