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洲区股票基金本周最为吸金 本轮股灾只是调整?

2018年02月11日 17:17    来源: 同花顺    

  本周股市遭遇“黑色的一周”:恒指跌逾10% ,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周跌幅;沪指本周跌9.6%左右,创逾两年最大单周跌幅;道指一周以来累跌5.2%,创下自2016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英国富时100指数累计下跌了4.2%,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5.5%,德国DAX 30指数也下跌了5.3%。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高级指数分析师霍华德-希尔沃布拉特(Howard Silverblatt)总结了此跌对全球股市造成的损失称,过去两周——自1月26日美股创新高以来——仅标普500指数就损失2.49万亿美元,全球股市损失5.2万亿美元。

  尽管在此轮全球股市大调整中,亚太股市最为受伤,不过,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一次数据显示,截至2月7日的当周,亚洲地区股票基金吸引到较多资金净流入。

  其中,离岸中国股票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超过5亿美元。该机构追踪的中国股票基金主要涵盖中国的QFII以及那些投资海外上市中国股票的基金。这已经是该类基金连续三周表现好于平均水平。韩国股票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也超过5亿美元。而流入日本股票基金的资金量为2016年四季度以来最多。

  总体来看,截至7日的当周,该机构追踪的所有股票基金遭遇306亿美元资金赎回,债券基金吸引到了37亿美元,货币市场基金吸引到超过450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