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 沪指再度失守3400点

2018年02月07日 11:3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7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股指高开,盘中震荡走低,在房地产、家电、军工等板块跳水影响下,沪指基本回吐当日涨幅。沪指、深成指翻绿,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失守1600点。随后股指展开一波触底反弹,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3343.44点,跌幅0.81%,成交1827.85亿元;深成指报10370.58点,跌幅0.07%,成交1477.32亿元;创业板指报1622.16点,涨幅1.50%。

  盘面上来看,农业、影视动漫、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开发、航空、白色家电等板块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央行:2018年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将防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外管局:2018年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健全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管理与微观市场监管”两位一体的管理体系。

  财政部:近期联合有关部门共同筛选出第四批396个PPP示范项目,涉及投资额7588亿元。

  工信部:正在制定2018年工业互联网专项,将重点支持工业互联网三大体系建设,包括网络体系、平台体系、安全体系。此外工信部还正在组织推进《2018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和新模式应用项目》,要求有技术实力、有产业资源的企业与用户共同组成联合体进行申报,重点促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集成应用和关键短板装备的突破。

  【机构热议】

  首证投顾:宏观方面看国内经济向好的格局没有改变,A股市场中长期向好的支撑逻辑没有改变,外围的干扰更多只是短期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外围市场利空的影响也会逐渐淡化。从技术上分析,目前指数已经过大幅的调整,成交量明显放大,做空动能极度宣泄,开始具备资金吸引力。目前沪指开始考验120日均线支撑,此处或会形成短线的阶段底部。面对当下复杂的环境,考虑后市指数还会有反复震荡探底的可能,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等待合适机会再入场。

  广州万隆:在这一波蔓延全球的恐慌杀跌情绪充分宣泄完毕后,A股企稳展开新的反弹只是时间问题,尤其是不少优质股票经过这一轮剧烈调整后,价格已变得相当有吸引力,也为接下来的估值修复预留了足够的空间,从这个角度说A股已经砸出了重量级的“黄金坑”也不为过。但这一切的前提是投资者千万不能在黎明前倒下,所谓潮水褪去方知谁在裸泳,这个时候优秀的风控能力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尽可能减少亏损并保全实力等待反弹机会是当下最重要的,等待大盘真正企稳后再加仓博取回血行情。

  巨丰投顾:展望当下A股,经济稳中向好、政策监管有效、前期风险释放下,下行空间已经逐步缩小,调整也已基本接近尾声。继续看好大盘中期向好趋势,短期的回调之后或有强势反弹,重点可关注业绩支撑明显、具估值优势的相关蓝筹股。操作上,连续下跌后可考虑适当加仓,重点低吸业绩支撑以及估值优势的滞涨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