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期未分红 金杯汽车收到监管函

2018年02月06日 07:4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金杯汽车2月5日晚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监管工作函。该函指出,现金分红是上市公司回报投资者的重要方式。上市公司应当制定切实可行的分红政策,持续、足额实施现金分红。公司长期业绩不佳,连续多年未实施现金分红,投资者较为关注。

  该函根据相关规定提出监管要求:公司董事会应当认真分析公司长期经营困难的原因,就长期不能实施现金分红的原因向投资者做出详细说明;公司应当提出切实有效措施,以持续改善生产经营。专注主业,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公司在实现盈利并具备分红能力后,提出相应的现金分红安排与计划;控股股东应当支持公司改善生产经营的安排,表明支持上市公司实施现金分红的意向和态度。

  金杯汽车当晚回复称,公司1994年-2016年未分配利润长期处于负值,不具备现金分红条件。其中,1994年、1999年未分配利润较低;2000年未分配利润为17283万元,但当年公司投资金杯通用项目金额较大,资金非常紧张。公司长期经营困难的原因一是投资损失,二是轻卡业务经营困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期未分红 金杯汽车收到监管函

2018-02-06 07: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