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安财险大连违法未经审批搬迁电子商务部 吃四罚单

2018年02月05日 16: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5日讯 保监会网站2日公布了大连保监局对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以下简称“华安财险大连分公司”)的4份行政处罚决定。经查,华安财险大连分公司未经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搬迁电子商务部。大连保监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4万元。

  决定书显示,华安财险大连分公司自2016年10月至2017年7月期间,在未经行政许可事项审批的情况下,将公司内设部门电子商务部搬迁至大连万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活动板房办公。

  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八十四条第三项的规定,根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六十二条,大连保监局决定对华安财险大连分公司罚款4万元。

  另外3份行政处罚决定显示,时任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总经理唐琨、时任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电子商务部负责人宋涛、时任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人事行政部负责人于欣欣,对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上述三人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八十四条第三项的规定,根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一条。大连保监局对唐琨给予警告并罚款4万元,对宋涛给予警告并罚款2万元,对欣欣给予警告并罚款1万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