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广安保险业共实现保费收入46.85亿元

2018年02月01日 07:2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蒲耀全 记者 杨雪)近日,广安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协会工作会,全市28家会员单位的理事或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会长曾继强主持,协会秘书长王安安总结了广安协会2017年全面工作,过去一年,广安保协着力围绕“保险姓保”行业监管要求,立足广安实际,坚持“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行业核心价值观,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全行业实现保费收入46.8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17.13%,同比增长32.15%;产、寿险赔(给付)案件301991件,同比增长40.63%,赔(给付)金额22.47亿元;向当地缴纳各种费税、代收车船税共计1.4亿元,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15320个;行业扶贫351户,扶贫人数1999人,涉农保险产品3个,产业项目扶贫3个,先后投入扶贫人力430多人,投入扶贫资金163.32万元,扶贫物资折款7.14万元,扶贫现金及物资折款共计170.46万元,充分发挥了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的作用。

  2018年工作,重点强调了认真执行保监人身险(2017)283号文“治理销售乱象,打击非法销售”,保监财险(2017)174号文“治理车险市场乱象”等保监会监管规定,强化监管,强化依法合规经营理念,坚持“保险姓保”原则,按照“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的监管要求,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防范风险为重点,全行业确保实现保费收入48亿元,力争50亿元。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确保实现10.5亿元,力争实现11亿元;人寿保险保费收入确保实现37.5亿元,力争实现39亿元;向社会提供就业岗位1.6万个。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