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7月云南省保费收入335.3亿元 同比增长21.91%

2016年09月06日 07:36    来源: 春城晚报    

  近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保险业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云南保监局局长曹光中表示,前7个月,全省累计实现保费收入335.3亿元,同比增长21.91%,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了4.65个百分点;截至7月末,保险业累计为经济社会提供风险保障12.4万亿元,同比增长21.26%,云南保险业逆势快速发展,成为全省跨越式发展进程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赔款与给付

  同比增长18.23%

  截至7月末,全省累计实现保费收入335.3亿元,同比增长21.91%,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了4.65%。在兜底和改善民生保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应对重大灾害事故方面,保险业累计为经济社会提供风险保障12.4万亿元,同比增长21.26%。截至7月末,赔款与给付合计112.41亿元,同比增长18.23%。

  在促进外贸出口方面:1~7月,出口信用保险承保云南省外经贸风险金额53.9亿元,赔款966.86万元,帮助企业获取项目融资9.47亿元,调查海外买家资信715次,有效解决了外贸企业“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问题,为实体经济提供了全方位保险服务。

  数据显示:1~7月,全省保险资金新增落地金额213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数额,有力地支持了全省交通、城建等重点项目建设。各保险集团在“十三五”期间将为云南提供数千亿元的意向融资额度。工程保险为全省在建工程项目提供风险保障1036.67亿元,有力保障了相关重大工程的顺利推进。

  车险改革

  单均保费降400多

  曹光中介绍,云南省6月3日启动商业车险改革,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一是保险责任范围扩大,消费者权益保障更有力。新版商业车险示范条款删减了15项责任免除,扩大了保险责任范围,完善了保险金额确定方式,明确了“代位求偿”机制,从根本上解决了“高保低赔”、“无责不赔”等前期舆论集中反映的问题。二是保费支出下降。在续保业务中,有80.6%的客户享受到了更低的折扣,34.89万名保险消费者因此受益,其中连续3年未出险客户平均优惠幅度达到5.6折,单均保费降低了422.46元。三是保险覆盖面扩大,保险保障程度提升。

  “云南保险业将向驻村扶贫干部赠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共为全省6770名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提供总额83亿元的意外风险保障。”曹光中表示,此项工作近期将正式推开,此举旨在为驻村扶贫工作人员扎根农村安心工作筑起坚实的保护屏障。

  保险成为养老保障体系的重要参与者。保险行业与省老龄委联合推广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已为全省60岁以上持有公交“爱心卡”老年人提供了意外伤害保险。

  记者 王蕾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