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探底回升涨0.17% 蓝筹权重股护盘

2018年01月31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1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三大股指持续走弱,沪指低位震荡,深成指一度跌超1%,创业板指跌超2%。临近午间收盘,在银行、白酒、地产等上涨推动下,沪指反弹翻红,逼近3500点,深成指跌幅有所缩窄,创业板指依然低迷,市场二八分化,两市近50只个股跌停。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493.99点,涨0.17%;深成指报11237.61点,跌0.37%;创业板指报1754.41点,跌1.57%。

  沪市成交1359.89亿元,深市成交1451.7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811.6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529.24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版块飘绿,超级品牌、服装家纺、银行、白酒、地产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环保、芯片、油改、软件、稀土等概念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联通与阿里拍卖的资产交易平台正式上线。中国联通首批上线阿里拍卖的为联通华盛公司的1000部“盒损”手机,此次参与首拍的包括苹果手机和国产手机。

  2、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表示,在周三的特别会议上鸿海股东批准了子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在上海挂牌上市的计划。

  3、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18年春运客运结构发生变化,铁路、民航将分别增长8.8%和10%,道路下降1.6%,道路客运首次出现负增长。

  4、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2100亿元。

  5、中国1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3,连续18个月站稳荣枯线上方,前值为51.6,预期为51.5。中国1月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5.3,预期为54.9,前值为55。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本轮沪指持续创新高,但市场指数仍旧分化,成交量开始萎缩,权重股轮番推涨后回调。定向降准落地,但对市场流动性总量影响不大且偏短期,预计流动性维持紧平衡。节前部分绝对收益投资者有兑现需求,建议投资者短期应谨慎,中长期来看,对A股慢牛行情仍保持乐观。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举措将带来更多结构性机会,建议配置:1、消费升级及季节性因素驱动的消费领域白马龙头股,如食品饮料、社会服务、商贸零售等;2、政策规划下领跑中国制造2025的高端制造龙头股;3、地产长效机制引导下的房地产龙头企业。

  光大证券:新格局是价值重估的前提,最大的风险是盈利增速下行,利于慢牛,大牛、快牛的概率并不大。劳动要素负增长、金融周期见顶回落的概率较大,共同决定了2018年的新格局,价值重估的动力也正是来源于新格局下的紧信用、去杠杆、控房价。因此,根据一月行情,就断言全面大牛市开启,是只看到了价值重估,却没有看到新格局这样一个大前提。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2727.45        120.16         0.37%

  日经225指数   23312.00         20.03         0.09%

  韩国指数      2588.19         20.45         0.80%

  澳大利亚指数    6037.00         14.20         0.24%

  道琼斯平均    26076.89       -362.59        -1.37%

  标普500       2822.43        -31.10        -1.09%

  纳斯达克综合   7402.48        -64.03        -0.86% 

  德国DAX指数   13197.71       -126.77        -0.9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探底回升涨0.17% 蓝筹权重股护盘

2018-01-31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