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都证券:建议优选业绩估值匹配的板块

2018年01月31日 07:02    来源: 证券日报    

  在后市配置中,建议优选业绩估值匹配的板块。从行业板块业绩展望来看,中上游行业景气度见顶高位回落,中下游加工制造业业绩迎来改善,消费服务升级类行业保持较快增长。

  从市场一致预期差及估值水平筛选,同时符合未来1年-2年的业绩预期、市净率与净资产收益率匹配度较佳、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相对低估的行业,主要包括房地产、保险、银行、证券、建筑装饰、家电、农林牧渔、休闲服务、轻工、电力等,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此外,一季度建议仍可重点布局价格显著上行,同时估值相对合理安全的农林牧渔、商贸、必需消费品、有色金属、大金融,及年末显著调整且当前估值相对增速偏低的电子板块。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