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暴跌 美股创新高

2018年01月29日 07:0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美股连续第四周上涨,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道指周涨2.09%,标普500涨2.23%,纳指涨2.31%。

  美股近期屡创新高应该属于惯性上冲,市场风险意识淡薄。比如,上周五美国公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GDP数据显著弱于预期,但未过分影响市场对2018年3月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对股市影响也有限。上周稍早,美国财长努钦在达沃斯论坛唱空美元,导致美元暴跌。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也在达沃斯论坛发表演讲,他主要谈贸易、反恐等问题,未继续唱空美元,美元有所企稳,但上周总体上是暴跌。

  欧亚股市表现不一,英股全周跌0.84%,法股微涨0.05%,德股跌0.70%。日股上周小跌0.74%,韩股大涨2.16%,中国香港股市涨2.79%。其中,韩股和中国香港股市均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