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64%盘中创两年新高 银行股集体爆发

2018年01月23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3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整体延续强势,沪指在银行、地产等大盘权重股的推动下,持续走高,盘中创逾两年新高,随后冲高回落,进入震荡行情。深成指趋弱,昨日大涨的创业板指表低迷并收绿。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523.98点,涨0.64%;深成指报11518.28点,涨0.05%;创业板指报1766.35点,跌0.11%。

  从盘面上看,银行、有色、粤港澳、航空、稀土、地产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啤酒、新零售、白酒、军工、钢铁、环保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乐视网举行终止重组暨经营情况投资者说明会。

  2、伦交所:沪伦通已完成可行性报告,何时施行尚无时间表。

  3、财政部:2017年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3.5%。

  4、上海: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不放松。

  5、发改委:推动“互联网+”招标采购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6、央行开展17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当日实现零投放。

  7、商务部对进口邻二氯苯发起反倾销立案调查。

  【机构热议】

  广发证券:我国基本面改善的持续性得到再确认,同时,在供需稳态下,周期股的盈利可持续性、业绩弱波动、分红有抬升,估值框架重塑,带来大周期的重估。在这个过程中,建议依次配置:1、低估值大金融(银行/地产/券商/保险);2、海外定价的基本金属、石油链等;3、具备加杠杆、扩产能逻辑的中游制造(基础化工、设备机械、材料包装);4、盈利稳定性增强、具备利润释放潜力的上中游周期品(煤炭、钢铁等)。

  华泰证券:中小板和创业板今年机会大于2017年,但也会出现极大分化,估值兼顾成长依然是主线。化工、煤炭、钢铁等本轮周期相较以往可能会平缓一些,一方面环保层面省级环保核查铺开、环保税2018年实施、2020年全面各行业推行排污许可证制度,使得行业供给侧难有大的产能扩张,而周期行业龙头公司凭借技术、资金、成本等优势,各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利润继续趋好;另一方面,以美国为首的全球经济开始复苏,需求向好,看好有国际化趋势的龙头公司。

  广州万隆:整体上来看,目前行情处于经济面稳步向好、情绪面积极、资金面增加共振的阶段。预期的积极,特别是中长期预期向好(震荡慢牛)的情况下,意味着投资者抛盘的意愿下降。因此,仍建议投资者中长线积极关注绩优蓝筹。而短线的角度来看,已经有资金开始回流至优质超跌中小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2736.89        343.48        1.06%

  日经225指数  24030.00        213.67        0.90%

  韩国指数     2524.34         22.23        0.89%

  澳大利亚指数   6034.50         42.60        0.71%

  道琼斯平均   26214.60        142.88        0.55%

  标普500      2832.97         22.67        0.81%

  纳斯达克综合  7408.03         71.65        0.98%

  德国DAX指数  13463.69         29.24        0.22%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