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称高分红策略将支撑全年 狙击超额回报三好公司

2018年01月22日 07:5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投资者报

  高方方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市场流动性偏紧,资金利率有所上行,叠加获利盘与指数压力位相互交织,多空双方分歧进一步加大,市场或进入剧烈震荡阶段,预计指数创新高后,震荡回落在所难免。鉴于目前市场轮动加快,投资者仍需控制仓位,风格上以低吸价值龙头股为主。对于春节前的市场行情,银河证券这样表示。

  对于2018年的A股市场,中银国际证券认为,从估值、宏观周期、货币政策等方面综合来看,以震荡为主,投资者要降低业绩预期。就市场风格而言,价值投资理念将延续。需要把价值理念向其他领域蔓延,去选择好行业、好主题、好个股。

  国金证券表示,A股投资生态正在发生潜移默化的变化,“价值投资”仍是2018年A股投资的主基调,其中高分红策略将贯穿全年A股投资。

  光大证券表示,春季行情周期领跑,但消费股后来跟上,周期弹性可能最大,但消费安全性更高。华泰证券则表示,在盈利主线下,消费股的业绩确定性与弹性强于周期股。

  对于投资机会,东吴证券表示,看好券商股。从行业比较维度来看:首先与其他金融子行业比较,券商的资产质量是最好的,净资产是最扎实的;其次和其他消费类等蓝筹相比,券商的现金流是最好的。从标的上看的话,大券商可能会优于中小券商,重点推荐华泰、中信、广发。

  光大证券表示,食品饮料、家电、医药、餐饮旅游、零售百货等消费行业受益通胀回升的确定性更高。

  中银国际证券建议稳中求进,以低估值防御板块打底,以景气向上的行业进攻。重点推荐石油石化、房地产、公用事业、银行、电子、通信等;主题投资方面,重点推荐一个短板(技术短板)、两大攻坚(污染防治和精准扶贫)、三大新支柱产业(新能源汽车、5G通信、智能科技)。个股选择方面,建议在大市值中选择盈利确定,中市值中选择成长性更好,长期投资者需重点关注低估值的高分红个股。

  三条主线布局年报行情,中金公司表示,1.偏周期板块,当前地产产业链和银行仍有较大“预期差”;2.自下而上挖掘优质成长:部分成长股包括TMT、医药、新能源及环保等股价已经调整两年多时间,业绩预期也逐步合理,存在逐步吸纳机会;3.消费蓝筹将有分化。最近两年表现强势、机构重仓较多的消费板块有分化可能,相对更为看好家电以及部分食品饮料、餐饮旅游中的龙头公司,当前位置更需要重视估值和业绩的匹配。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