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连创新高 美股加速上涨

2018年01月22日 07:3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尽管围绕美国政府是否关门的争议继续,但美国股市并未受到任何负面影响。上周,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0.86%,再度刷新纪录收盘高位。截至上周五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至2810.3点,历史上首次站上了2800点。而值得注意的是,这离标普500指数首次站上2700点仅仅过了13天。

  与此同时,在上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首次突破26000点,距离其第一次突破25000点仅过去12天。

  目前标普500成分股中有52只已经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其中40家企业业绩好于预期,5家不及预期,7家与预期一致。

  上周美国的经济数据也受到投资者关注。美国去年12月份工业生产指数环比上涨了0.9%,而此前市场预计为环比下滑0.4%。去年12月产能利用率为77.9%,高于市场预计的77.3%以及去年11月份的77.1%。

  美国1月份房屋市场情绪指数为72,低于市场预计的73以及去年12月份的74。去年12月份的房屋开工率为年化119.2万套,低于市场预计的年化128.0万套,以及去年11月份的年化129.9万套。去年12月建筑许可数量为年化130万套,与上月持平,预计为年化130.2万套。美国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4.0,低于预计的97.0,以及去年12月份的95.9。

  另一项市场较为关注的报告是美联储褐皮书。该报告指出,美国经济温和增长,工资增长适度。通胀水平也较为温和,似乎并没有加速。

  在周度例行报告中,美国上周按揭贷款申请环比增长4.1%,低于此前一周8.3%的环比涨幅。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为22万,低于市场预计的25万,以及此前一周的26.1万,创下自197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上周美国石油库存较此前一周减少690万桶,这是该数据连续第九次下降。

  较为重要的公司新闻中,苹果公司上周表示,计划在美国新增2万个校园招聘岗位。苹果公司表示,在接下来的五年里将投入300亿美元资金用于创造新岗位,工作地点将在美国苹果公司和即将在2018年公布的苹果新设立的子公司。新公司将主攻技术支持方面。此外,苹果公司也在其美国本土生产制造方面注入了更多资金。在经历过连续多个季度的下滑后,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上周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其在上个季度终于实现了销售额环比正增长,涨幅为3.5%。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连创新高 美股加速上涨

2018-01-22 07: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