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拥抱“好企业” 寻找“好价格” 基金关注盈利增长确定性机会

2018年01月22日 06: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新年以来A股市场气势如虹,14个交易日仅收一根阴线。基金人士认为,在经济超预期、场外资金加速入场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下,2018年A股的慢牛行情将会更加坚实,白马股将受到更多人追捧。不过,2017年市场的极端分化局面将得到一定改善,2018年应注意避免估值陷阱,更注重盈利增长所带来的机会。

  继续拥抱白马

  前海开源执行总经理杨德龙称,新年以来行情的火热使场外资金开始加速入场,特别是券商股的放量大涨,是市场走牛的一个标志。最近值得关注的还包括新基金的发行量,这也代表场外资金入场的意愿。并且,从券商新开户数来看,每周都在提升,这也是市场进一步走强的重要推动力。同时值得关注的是,过去两年市场强劲的走势显示出机构投资者的占比已经大幅提升,因此蓝筹股的走强不是一个短期现象,而是一个长期特征,特别是A股开通深港通和沪港通后,和港股实现互通互投,A股出现港股化和美股化的特征,将来白马股的估值溢价也会越来越高。整体而言,A股的慢牛行情将会更加坚实,白马股将会受到更多人追捧。

  九泰基金表示,尽管流动性易上难下以及金融监管仍在途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整体而言,对2018年A股持乐观看法,预计2018年A股市场运行将进一步改善,这主要表现在,盈利改善助推市场向好、国际化利好股市行情、更多社会财富和资金配置需求使得存量博弈有望改观、机构化趋势不断强化有助于降低市场波动率并使市场运行更加健康。同时,金融监管的强化为A股长期健康发展筑下扎实基础。从结构来看,更看好蓝筹股、消费升级、房地产产业链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配置价值。具体体现在六大投资机会,包括龙头企业、进口替代的新领域、技术进步、消费升级、新基建、美好生活等主题。

  和聚投资认为,2017年市场比较极端,一线蓝筹涨幅惊人,2018年这一局面或改善,今年估值提升的幅度已经不大,最终上涨的动力将来自业绩增长。从这个维度来看,和聚更看好二线蓝筹的表现,其所面临的整合机会可能更多。但值得注意的是,二线蓝筹的分化可能更高于一线蓝筹的分化,投资者应注意避免估值陷阱,只有估值低、成长空间和产业空间很大的公司,才是和聚寻找的确定性机会。

  寻找“好企业、好价格”

  清和泉资本分析称,在系统性风险与机会不明显且总量有限的背景下,影响市场的长期核心因素已由经济增长的驱动方式转换为效率驱动,那么拥抱“好企业”、寻找“好价格”成为投资最重要的两件事。

  清和泉资本认为,“好企业”的诞生往往伴随行业兴起或刚需的触底反弹,能够获得持续增长的公司必然以行业的深刻变化为前提。这类好公司的业务具有超过同行的竞争力,因此盈利水平和成长速度领跑往往是公司具有强大竞争力的直接表现。与此同时,选择“好价格”是为投资结果设立一个安全边际,价值投资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判断价格是否合理,而考量的标准正是估值,优先选择可现金流折现法的公司。基于以上中长期的宏观分析,清河泉资本认为,未来5-10年股市有望进入历史性的黄金发展阶段,同时伴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市场将孕育着较大的投资机遇,而行业方向就是消费服务和高端制造的核心资产。

  华商改革创新拟任基金经理李双全则看好国有企业改革创新。他认为,2018年中国宏观经济整体走势仍然以平稳为主,这为改革转型包括创新带来较多新增量机会,目前相对看好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以雄安主题为代表的地产板块。

  和聚投资提到,具体到行业配置方向,看好五大板块,一是公用事业环保板块,二是TMT板块,三是以化工新材料为代表的偏周期属性的板块,四是新能源板块,五是大消费板块。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拥抱“好企业” 寻找“好价格” 基金关注盈利增长确定性机会

2018-01-22 06: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