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河收购联昌证券国际公司50%股权

2018年01月19日 07:39    来源: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银河”)1月18日宣布,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银河国际”)与马来西亚联昌集团(CIMB)完成了联昌证券国际私人有限公司(CSI)50%股权的买卖交割。

  此次股权交割完成后,中国银河与联昌集团将分别持有CSI50%的股份。这标志着中国券商全方位进入东南亚市场,也标志着中国银河和联昌集团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正式起航。合资公司有望借助中国银河的经营实力、专业能力、巨大的客户基础和营销网络以及联昌集团在东南亚成熟的网络和广泛影响力,在亚洲开展更加强大的证券业务。

  中国银河和联昌集团都将此视为双方长期战略合作的第一步,并希望未来可以在亚洲范围内开展更加深入的全方位合作。中国银河表示,推进联昌证券收购项目,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响应中国证监会鼓励券商走出去的具体体现,更是实施公司战略规划、加快国际化步伐的重要举措。在中国企业跨境投资日益增长和人民币国际化的背景下,深耕东南亚市场将使公司有机会分享东盟市场的发展潜力、增强服务客户及对股东的回报能力。中国银河计划在未来5年继续增持联昌证券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由一家国内大型券商成为在亚洲特别是东盟地区覆盖面广、业务领先的国际性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银河收购联昌证券国际公司50%股权

2018-01-19 07:39 来源:
查看余下全文